您的位置:诚信维权网 单位展示 正文

上海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人民电器厂

浏览:3571 作者:维权网 发布日期:2006-9-27 18:46:50
上海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人民电器厂
    上海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人民电器厂是一家主营低压电器元件的国有控股企业,创建于1914年,拥有近百年的专业制造历史,被同行誉为“国内低压电器的摇篮”。
    企业拥有集研发、销售、生产于一体的优势,以及独特的模具、弹簧、触头加工工艺。目前在岗职工1200余人,拥有总资产3.4亿元,主要产品有框架式断路器、塑壳式断路器、交流接触器、双电源转换开关、热继电器等。2004年,企业完成主营业务(不含税)53761.08万元,同比增长了32.04%;完成净利润2132万元,同比增长97.5%;出口创汇232.54万美元,同比增长了152%。企业积极贯彻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思想,实施“坚持科学发展观,质量效益创新高”的工厂方针,全面、协调的做好四项创新工作,凸显四个核心内容,使企业呈现快速、健康、稳定、可持续的发展态势。
    1、管理创新——突出核心地位
    首先,企业借鉴和总结国内外众多企业失败和成功的经验、教训,引入了构建“哑铃式”现代企业结构的管理理论,创造性地应用了“分、转、改”法,综合性地对企业进行改革:通过分(分流减员),解决冗员繁重和“大而全、小而全”的问题,逐步改观和优化企业内的人员结构、数量和层次;通过转(转机盘活),划小成本、独立核算,将市场经营机制引入企业内部,明确“责、权、利”,提高工效、降低成本;通过改(改资激励),建立以岗位工资为主,多种分配形式为补充的工资制度,引入绩效考核机制,提高浮动工资的比重,加强考核力度,激发职工积极性。
    其次,引进和实施先进的管理技术,带动管理变革。2003年企业投入近30万元实施三地厂区区域信息的传递和共享及远程接入工程,使企业计算机网络的231个节点覆盖了全部管理和生产技术现场;同年,投入140多万元同美国EDS签约实施产品数据管理(PDM)项目,在此基础上,继续启动辅助工艺设计(CAPP)和办公自动化(OA)项目,并且积极自主开发经营管理、生产管理、车间管理、采购管理、财务预算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模块软件,充分应用到日常管理中,进一步完善和推进ERP系统。
再次,以现场管理为基础,抓好各项专项管理。以设备管理为例,我们严格按照国优标准,重点做好如下内容:认真地抓好贯彻、整改、检查、考核工作;抓好全厂设备设施的静态管理和动态管理;抓好工厂水、电、气的统一管理和设备设施维修力量的统一管理,变过去分散管理为集中统一管理;把设备管理中的电器、动力、现场、管理四大职能落到实处,并充分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把设备管理提高的一个新水平。通过不懈努力,为企业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物质基础。
    2、市场创新——发挥龙头作用
    通过整体市场的区域负责制,针对设计院、业主、投资方、柜厂、经销商五类不同的对象,建立不同的市场网络,调整市场推广、分销渠道、价格三项策略,强化信用、销售、团队三项管理,处理好彼此关系,形成合力。
    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省内交流、跨出国门”的联谊方式,以及按有的放矢原则选择广告推行、参展、年会等交流方式,获取市场信息,把握市场动态,请进用户,推出产品。
    通过构建售前售中售后服务体系,承诺第一时间赶到服务现场、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第一时间征询意见,提供人性化服务,超越用户期望,追求真诚奉献。
    3、技术创新——体现依托力量
    据不完全统计,从2000年到2003年,我们在科技研发和技术改造上投入已逾5000万元人民币。如:2001年,工厂投资304万元,筹建了上海市企业技术中心,建成集产品研发、试制、试验、自动化、情报标准化、计算机管理等功能的技术开发中心。2002年投资138.6万元,引进三坐标测量仪、瞬态记录仪以及智能化产品性能测试仪、可靠性试验装置。2003年投入200多万元,设计制造了一条利用条码技术、人机界面、工控技术的具有信息化管理的装配检测生产流水线。与此同时,还将进一步花大量资金对生产作业场地和模具、弹簧、触头、脱扣器、在线检测五个核心工艺的设备进行添置与更新。
    采取多种方式推进产品开发:一是靠借用外脑,先后与上海电科所、上海大学、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所合作,形成产、学、研相结合的模式,加快高科技产品研发速度;二是通过自主开发,形成具有自己知识产权的专利和核心技术,这是企业所要持之以恒的主题;三是采用OEM的做法,同行互补,扩大自身产品的范围;四是持续改进,坚持质量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完善新产品的实物质量,提高产品竞争力。
    4、文化创新——彰显底蕴效应
    我们企业秉承“自我加压,开拓创新”的精神,树立起“诚信打造上联品牌,持续追求用户满意”的经营理念,孕育“人人成为超越者——超越自我、超越对手”的团队文化,倡导“产品一流、质量一流、服务一流”的质量准则,提倡“把我们的核心技术优势转化为用户的经营优势”,使用户感到“选择上联就是选择放心、称心”。我们要用自己“领先的技术、领先的服务、领先的用户满意度,做精、做强、做大、做持续我们的企业”,从而实现“创建国内一流企业,跻身国际先进行列”的战略目标。
    企业要实现可持续发展,需要以科学的发展观指导经营实践。上述四项创新主题,催育我们形成四个核心内容,即:形成具有领先的技术创新的科技优势;形成具有独特的制造工艺的生产能力;形成具有浓厚文化底蕴的高素质团队;形成具有高度忠诚健康的用户市场。
    我们以这四个核心内容为抓手,取得了创新发展的初步成果:1996年起连续被评为上海市名牌产品、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1999年起连续被评为上海市名牌产品100强,“上联牌”商标连续被评为上海市著名商标。2003年我厂框架式断路器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技术服务中心被评为全国名优产品售后服务先进单位,我厂中心试验室通过了国家级实验室的验收,我厂设备管理被评为全国设备管理优秀企业,企业荣登中国机械工业核心竞争力100强,并跻身于中国机械500强之列。
    目前,企业正积极实施“立足低压,开发中压,发展特种电器和直流电器,拓展装置类产品”的新一轮发展战略,制定2006—2010年的十一五发展规划,做精、做强、做大上联品牌,推进企业超常规、跨越式发展,计划在2010年实现20亿元的销售,实现企业新一次的飞跃。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诚信企业 理事单位 质量监督

3.15诚信维权网
声明:凡本网注明“3.15诚信维权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3.15诚信维权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本网转贴的文章均转载自国家正规网站,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致电010-61706839 或者发邮件至china_xfz315@126.com 京ICP备12034147号-1
版权所有:3.15诚信维权网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本站 显示器分辨率设置为1024×768像素效果最佳

网站备案序号:[ 京ICP备 12034147号 ]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1004号